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元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呼文亮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善,组员王建飞、孙博、赵艳艳同志到会,学校全体校领导,校管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始终,通过抓学习、搞调研、找差距、促整改,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谱写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坚持学深悟透,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通过校领导带头学、干部认真学、党员全员学等方式,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持续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校党委坚持找准差距,确保检视问题到位,通过认真调研、“五查五看”、深剖细检、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细、把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定好定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校党委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整改、师生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整改等工作,刀刃向内改问题,真刀真枪解难题。校党委坚持科学统筹,确保工作扎实推进,抓好领导组织、严密组织实施、注重督促指导。

呼书记强调,守好“初心”这一精神航标,关键是要做到“学做查改贯通结合”。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从严从实,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大家看得见、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立行立改,突出实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上再发力;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在提升整改成效上再发力;持续结合中心工作,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元广讲话。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首都医科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在本单位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以学为基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二是以查摆为抓手,勇于揭示矛盾,敢于正视学校发展事业中的不足,学校党委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调研,坚持深入一线,走近师生,走入基层,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问题,勇于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检视初心,守住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以整改为目标,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牢记使命担当,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聚焦师生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与推进,销账式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朱元广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蔡奇书记北京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具体要求,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四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落实规范和责任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向基层延伸;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支撑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