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我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部署2019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合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学校正处于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这就对新形势下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工作在基层,不仅要及时学习上级精神,更要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合力,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尚校长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大学的核心任务,医学生培养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尊重学生成长规律,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当下发展,还要关注学生的持续性发展,要积极探索有效的育人方式和途径,并广泛征求学生、老师、同行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符合医学生发展的教育方案,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尚校长强调指出,首医师生要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要顾大局、讲格局、有胸怀。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把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心做好,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好,就是最大的讲政治,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部署学校2019年组织干部和统战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对2019年学校组织干部和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精益求精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战工作要发挥政治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统战系统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作用;继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对统战干部的系统化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部署学校2019年宣传教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从六个方面全面部署学校2019年宣传教育工作。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二是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工作;三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六是以共青团改革促建设,提升团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部署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共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学校纪委工作,并对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学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树立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提升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中去,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呼文亮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抓”要求。一要抓学习,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铁还需自身硬,磨刀不误砍柴工”,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政治使命和历史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能力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二要抓组织,提升团队战斗力。和谐融洽的环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维护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团队成员间要彼此信任、相互包容、相互学习,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三要抓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呼书记强调,“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成长,作为教师要坚持以身作则,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影响学生,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四要抓安稳,建设和谐平安稳定校园。今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力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廉洁意识守好廉洁底线,强化政治意识守好政治底线,做首医和谐美好环境的创造者和建设者。

全体校领导、校管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