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密工作

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曹世雷一行来校督查我校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615日下午,北京市国家保密局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督查组一行5人来到学校,采取听取保密委员会工作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实地技术检查等形式,对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并反馈了检查结果。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兼保密委员会主任冯喜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检查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党委书记呼文亮在致辞中对曹世雷副局长一行来校督查指导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高校作为知识创新、科研发展、成果产出的重要阵地,同时学校通过多种渠道,选派师生出国出境学习、进修,参加学术会议和考察访问,学校作为首批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具有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及进修生各个层次的留学生,这其中的保密工作都非常重要。保密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重要的政治责任,应该将保密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使广大师生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保密意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行动自觉性和内生动力,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健全完备制度体系,在学校发展和保密落实上形成了互促互进的良好态势。面对中央和市委对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校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加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为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保驾护航。

呼文亮书记致辞

督查组听取了我校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学校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制度体系建设、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信息设施设备管理、信息发布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情况。然后,督查组分组认真查阅了学校近年来保密工作支撑材料,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谈话交流;深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查看工作资料、技术检测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并对保密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检查支撑材料

技术检测设备

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督查组组长曹世雷对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表示肯定,对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保密工作取得的实效表示认可,对学校各部门以及保密干部为保密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对北京高校进行全面普查,是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具体举措,要正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严抓实保密工作。他说,高校作为人才的摇篮,在扎实全面做好自身保密工作,管好手中涉密文件、派生秘密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做好青年学生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教育工作,培养更多具有较强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的各领域领军人物和业务骨干,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首都医科大学是市属重点医学专科性大学,在培养具有较强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的医疗卫生人才中负有重要使命。同时表示北京市国家保密局今后将积极应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一如既往地为学校保密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共同推进高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世雷副局长讲话

冯喜春副书记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保密委员会主任冯喜春对督查组不辞辛苦、认真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为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过细问诊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准确、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迅速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改进各项工作,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从安全稳定、组织统战、舆情动态、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好保密工作。构建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保密综合防范体系,促进学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固的安全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