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护士代表,校院两级团干部等参加会议,刘芳副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张艳清从五四运动的性质意义、五四精神解析、青年成长指引和青年工作要求等方面,为师生导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将小我融于大我、理想融于实践、热情融于奋斗,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用青春奋斗传承五四精神。

张艳清教授及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畅谈体会。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沛纯同学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她印象深刻,她说,“我们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要在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行动。”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崔成森同学谈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是我们青年学子成长的指南和指路明灯。研究生要勇于砥砺奋斗,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医学梦想。”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龚芮同学表示,“首医青年应牢记总书记教诲,用智慧与汗水,将梦想中的‘诗和远方’变成一串串坚实的脚印。”英才骨干训练营周恩来班第七期学员谢佩佩同学表示,“自己要将家国情怀铭刻于心,努力成长为让祖国和人民满意的好医生。”成长学校学员代表宋妍同学表示,“自己会把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化作实现梦想的动力,努力成才,回报社会。”作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志愿者骨干,学生会志愿者部部长葛明阳同学说到,“不仅要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好重大活动志愿任务,还要关心和服务每一名志愿者,努力成为志愿者的志愿者,与大家共同进步。”基础医学院2017级长学制儿科班团支部书记陈逸歌同学表示,“将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有思想、有温度、有担当、有凝聚力的‘四有’团支部。”

教师代表发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当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不仅要为学生洒甘露,更要肩负责任去引导教育好学生。”青年教师代表金增亮表示,“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应知行合一,有时代的担当,做‘顶天立地’的研究。”医学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崔积钰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导,积极向学校和学院从事学生工作的前辈们汲取经验,做好青年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青年医生代表、宣武医院团委书记、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洪韬表示,深受总书记讲话鼓舞,“青年医生面对压力与挑战,应具备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气和朝气,必须潜心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青年护士代表、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护师乔雨晨讲述了在病区参与救治多名年迈患者的故事,她表示,“将时刻用爱心、细心、诚心换取患者和家属的舒心、放心、安心,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各级共青团干部要积极做青年的朋友,与青年讲真话、诉真情、做实事;要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积极探索青年工作规律。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在认真聆听与会代表的踊跃发言后,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嘱托,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希望首医青年师生用心体会“新时代青年”成长要求的深刻内涵,珍惜青春年华,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青年。希望同学们将爱国情、爱校情自觉融入到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希望首医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健康北京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