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

3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学校干部会和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最新工作要求,总结 2019 年学校工作,部署 2020 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委员,党外校领导,纪委委员,校管干部正职,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下发《首都医科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总结》《首都医科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分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研究,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校长饶毅部署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

校长饶毅结合新形势新情况,重点部署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科学防控,同时要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学科优势,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二是推进新校区规划,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北京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要求,对标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新校区规划。三是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基础上,进一步明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及建设任务。四是举办纪念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进一步统一学校发展意志,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形成新发展阶段的源动力。饶校长强调,今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通报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讲话。呼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等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随后,呼书记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前一阶段的整体情况,代表学校向首医系统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学等工作,呼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落细落实;二是继续组织好在线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质量;三是做好复学预案,有序推进复课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呼书记指出,新校区规划、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校60周年活动三件大事应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在梳理60年办学传统和经验的同时,各学院各专业要根据新时代人民对身心健康的新需求,结合新校区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认真思考,分析查找短板,寻求更好更大的发展。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首医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呼书记指出,疫情对医学生来讲是战场更是课堂,要充分利用相关载体和平台,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政课堂“活”起来“实”起来。全校教职工要持续加强安全稳定意识,排除隐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针对2020年工作形势和任务,呼书记提出,全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全面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全校上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积极主动维护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呼书记最后强调,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工作的同时,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契机,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校6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