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0日,首都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校党委副书记刘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共北京市委与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面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领全校师生在“十四五”新征程第一年谋划好、起好步、开好局,确保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重要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呼书记强调,今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学校要立足新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引向深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严守纪律底线,敢于正视不足,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机有效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强化督查问责,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部署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对学校2021年组织人事、统战、离退休等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统筹做好事业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部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对学校2021年理论宣传、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带动全校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昂扬斗志,坚定扎根京华大地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信心。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部署工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以铁的纪律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起步》为题,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并就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管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