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北京市有关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党委副书记刘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传达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芳副书记结合党史鲜活实例,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传达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动员、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及北京市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通过各项具体任务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呼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特别注重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要使广大首医学子在学习中汲取知识,感悟初心,深知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能够主动担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任务,更加自觉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动员、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呼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在建党100周年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们要抓住建党百年学党史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和良好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抓住“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党中央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四是要注意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管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