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与工作秘密保密工作培训研讨会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涉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规范保密行为,学校于近日召开了为期一天的2021年科研与工作秘密保密工作培训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密处副处长袁媛作报告,来自校本部和部分临床医学院的科研与保密工作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溪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密处副处长袁媛作报告

培训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密处袁媛副处长作题为《高校科研的保密管理》专题报告她系统介绍了高校保密工作体系的管理模式,详细梳理了科研保密工作的日常管理流程,带领大家深入分析了在科研保密工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如何做好高校科研保密工作进行重点提示。

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冯喜春作《强化意识 细化工作 切实加强科研和工作秘密保密工作》专题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保密工作的深刻内涵,回顾了国家保密工作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处于尖锐复杂期、转型升级期和战略机遇期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和应对网络信息化、国力增强后敌对势力加紧窃密等挑战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强调了保密工作的地位、作用及工作原则,并针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科学技术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冯喜春副书记强调,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做到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全校保密工作体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增强体系对抗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为重点,全面落实党管保密,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中心刘海宁老师作报告

校信息中心刘海宁老师作《网络信息安全与工作秘密保密工作》专题报告,她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法规的内容,介绍了我校目前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及相关制度要求,并对学校网络安全风险防控要点进行提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一小组组长、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办主任余易安代表小组做交流发言

第二小组组长、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科研处处长王京代表小组做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分两组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就科研与日常工作中,涉及的保密工作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思考进行深入交流。经过热烈的沟通讨论,达成很多共识,并对如何做好保密相关工作提出多项建议。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促进了基础学院与临床学院之间的深度沟通交流,使大家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在集中交流环节,两个小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小组讨论内容进行了精彩汇报。

冯喜春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对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提出的各种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通过多个具体案例警示大家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在相关工作中进一步加深加强保密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基本流程。同时,冯喜春副书记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相关建议予以回应,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条件与设施建设,提升学校保密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溪主持会议

校保密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苏溪表示,保密办会进一步汇总、分类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汇报给学校和相关部门,逐步推动保密资质、制度机制、条件设施、队伍等各方面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培训,推动我校国家秘密、教学科研工作秘密等各方面保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密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