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9日,我校组织校管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理解,深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感受。

校领导集中学习

校本部校管干部集中学习

燕京医学院校管干部集中学习

附属卫生学校校管干部集中学习

宣武医院校管干部集中学习

4月7日下午和4月9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中自学,校本部校管干部在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室集中学习;燕京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宣武医院校管干部在本单位进行集中自学。党员干部们仔细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论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理论思考和具体实践,梳理了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通过集中学习党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领导分别参加各学院分组专题研讨

4月9日下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专题研讨,校领导分别参加各学院分组专题研讨。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专题讨论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第二个一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觉悟,提高标准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呼书记表示,学校正在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为首医未来发展奠基,同时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和引进人才力度,增强校本部和临床医院的合作力度。大家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长饶毅讲话

校长饶毅在参加基础医学院的专题讨论时谈到,以史明智,鉴古知今,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到许多非常有意义的智慧和经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普遍具有超乎寻常的信念与信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协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历史上经受住了重重考验,也需要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面对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首医人要有信心和决心,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同时,大家要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结协作,把握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一个团队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价值,都应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我们要以欣赏的眼光、包容的心态对待合作者,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凝心聚力,向着学校的建设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专题研讨过程中,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个人岗位,畅谈如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能力和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通过组织系统学习和深度交流研讨,追溯红色记忆,激发昂扬斗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