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课评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课评选。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刘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吉训明、吴兵出席活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2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经过基层推荐,初选评比,10门党课进入终选。参选者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岗位特点和思想感悟,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展示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师生学史悟思、知史奋进的爱党之情。

精彩党课

公共卫生学院富奇同志选取了6幅美术经典作品,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方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护理学院刘溢思同志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片《觉醒年代》,带领大家再次从历史纵深处回望初心;宣武医院王建敏等5位同志,用话剧表演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白求恩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英雄壮举,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燕京医学院杨红同志梳理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号召大家共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宣武医院褚熙同志从革命的摇篮红色的胜利、坚定的信仰不移的信念和传承井冈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三个部分展示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及现实意义;公共卫生学院马骋宇同志以中国医改40年为切入点,呈现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沧桑巨变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杜长林同志提出了三个“为什么”,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薄雪峰同志讲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之初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所经历的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与力量;医学人文学院王晨同志以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转变为线索,阐述了入党誓词是顺应时代,结合革命方向和目标完成不同时期历史任务的重要法宝;离退休第二党支部李效义同志讲述了老一辈首医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号召新一代首医人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每节12分钟精彩、生动、感人的党课,赢得了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观众被一次次感动落泪。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同志最后点评讲话。呼书记表示,在全校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的时刻,开展优秀党课评选交流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博大精深的精神宝库,每位参选同志都找到了很好的切入点,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效果很好,非常值得学习推广。呼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定基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全体首医人要学好、用好、宣传好党的历史,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了解过去,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努力奋斗!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全体首医共产党人将继续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迈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建功新时代,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