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9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步入展厅并仔细认真地观看每个展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本次展览,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姿态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此次展览分量重、质量高,聚焦建党百年,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到发展、到壮大,与人民心连心、共呼吸,“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发展历程。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在思想政治上再次接受了教育和洗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医学院校应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效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于医学教育教学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医学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