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首都医科大学“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饶毅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管干部、党支部书记、获奖代表、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宣读《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王炜、王晶晶等103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敏等20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基础医学院党委等20个基层党组织获“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宣读《获奖名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宣读《优秀党课评选、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获奖名单》,《手术台就是阵地》《美术经典中的党史》2个作品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课评选一等奖,《艰苦奋斗 坚定信仰 砥砺前行》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从历史纵深处回望初心》等5个作品获三等奖,《医路前行 奋斗不止》等18个作品获优秀奖。宣武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等10个集体获2020年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一等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系党支部等14个集体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学系党支部等68个集体获三等奖。

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党组织”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课评选获奖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2020年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获奖代表颁奖

王伟同志作交流发言

凌锋同志作交流发言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2021年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获得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同志,2021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同志作交流发言。“有信仰的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王伟同志和凌锋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谈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谈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她们以百炼成钢的党性修养,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首医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激励着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宣武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分享精彩党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课评选一等奖获得者——宣武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王建敏等5名同志做了精彩的党课分享,他们用话剧表演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白求恩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英雄壮举,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勇担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呼书记指出,今年,党中央首次为全国710多万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我校共有233位党员同志获此殊荣,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100岁,党龄最长的达79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老党员、老前辈们的汗水、智慧和力量。全校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老同志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接续奋斗中努力书写首医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呼书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首医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适应首都北京和国家对医药卫生人才的需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深入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医教协同等重大战略部署,将学校发展置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中,对标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聚焦新校区、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研究型医院建设等重难点问题,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大会现场

“回望来时奋斗路,眺望未来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断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首医人永远的追求。”呼文亮书记强调,全体首医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把首医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加快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首医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