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教工委领导张革、曹文军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7月7 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一行赴我校,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陪同调研。


张革副书记一行参观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展

张革副书记一行首先进行实地调研。在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展陈列馆,张革副书记一行循着讲解不断了解学校建设60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和现在的基本概况,呼文亮书记着重介绍了我校加强基础和临床学科建设、打造临床医学学科高峰等情况。


张革副书记一行在中医药标本馆观看1.5米长的肉苁蓉

在中医药标本馆,张革副书记一行听取了中医药学院院长王伽伯的介绍,并重点观看了天然牛黄等几个“镇馆之宝”,共同感受首医中医药办学特色和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张革副书记一行观看校情数据管理仓实时演示

在实时显示学校各方面运行动态信息的校情数据管理仓大屏幕前,张革副书记一行观看了我校运用信息技术支撑日常管理和落实防疫要求的现场演示,听取了我校实现校园内各场景人员出入情况实时统计、人员轨迹可追溯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张革副书记一行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介绍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介绍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刘芳副书记表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党委高度重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学校各个宣传平台对会议精神和消息及时进行了推送。7月4日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学习和全校学习贯彻落实的部署,7月5日在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范围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明确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善用各类学习资源和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方位覆盖广大师生员工,做到对党代会精神的及时学、深入学、联系学、延续学,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首医落地落实。学校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从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主要工作、组织实施等四方面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号召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师生,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切入点,立足首都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将学校事业发展放在首都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培养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患者信赖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汇报学校工作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代表学校,对教育两委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呼文亮书记表示,在教育两委一直以来的关怀和指导下,学校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正朝着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坚实迈进。呼文亮书记就学校概况、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发展目标、发展任务等作了简要介绍。

呼书记指出,学校始终将自身发展建设置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的大格局中,科学系统谋划事业发展,尤其在新校区规划建设、国际化研究型医院规划建设、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规划建设、“阶平班”开办、公共卫生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方面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日圆满闭幕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面对新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学校将紧抓历史机遇、积极统筹谋划、主动沟通交流,把学校发展融入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伟大进程中,切实提高抓落实、见成效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投身新时代首都发展,投身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首都和国家疫情防控、医药卫生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交流

随后,双方就学校综合改革、新校区规划、党建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在座谈中表示,市教育两委高度关心关注首医建设发展。医学教育是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石。新时代的首都发展,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学校抢抓机遇、系统谋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发挥学校更大的表率作用。最后,曹文军组长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讲话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听取学校汇报后,对首医整体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饱满,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干劲十足。面对新时期、新任务,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代会精神切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的强大动力。针对首医未来发展规划,张革副书记指出,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二是要构建产学研相融的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深度促进基础学科与临床学科、医科与多学科交叉融合,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并积极融入首都社会发展,不断促进教育与社会的融合互动,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培养输送堪当大任的医学创新领军人才。三是要把握方向、找准路径,建立高效、科学的工作运行体制机制,释放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让更多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综合改革过程中的难点,以关键问题为导向,才能在解决问题和矛盾中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取得改革成效。五是要高站位谋篇布局和系统规划,主动对标首都发展,以更大的视野、更开阔的思路谋定首医发展,凝练自身成果,细化工作分工,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一件事一件事干,稳中求进,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张革副书记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首医的建设发展,期待在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首医可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建辉,组织一处处长姚林修,科研处处长李善廷,评估监测处处长张晓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马驰知,高教处副处长张富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运科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