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医师生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召开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全校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首医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201810081522288181603.jpg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会部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后,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立即组织集体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等校领导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呼文亮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应对新挑战新情况,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任务和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彰显了教育事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首医作为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建强教师队伍,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各项建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全校教职员工要通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和行胜于言、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首医人应有的贡献。

919日,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召开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出席会议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呼书记强调指出,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包括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讲话精神等,以及中央关于卫生教育等相关文件精神。三要做到学习全覆盖,既覆盖到所有教职工和学生,更要从校院理论中心组延伸到各支部、各班级,以及临床学系,确保学习实效。呼书记强调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核心在做实,关键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当前学校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的抓手,就是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大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聚焦教育教学中的问题,积极整改,以优异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据悉,目前我校师生正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确保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