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学期 新气象——我校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今天我校教职员工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忙碌充实的工作中。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部署会现场

上午9:00,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全委会同时还听取了校纪委、工会、团委的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部署我校2019年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在下午召开的学校干部会上,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尚校长指出,2018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着每一位首医人的心血和智慧,是全体首医人同心奋斗和拼搏进取的结果。近年来,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改革建设举措,确立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这一建设目标,在首医师生中形成了广泛共识,不仅符合医学院校的学科特点,也是全体首医人的共同追求,更是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近几年,学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重新梳理各学院及学部、职能部处的功能定位,深化内涵建设,以教师学生为主,教学科研并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尚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首要任务,教学科研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同时也是现代大学的两个基本功能。科学研究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任务,其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培养人民满意的医生,特别是对于解决临床医疗难题,对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医学青年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尚校长指出,教师在学生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首医的每一位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实际行动去诠释教师职业的荣光。学校不仅要注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也要注重环境育人,使学生们在良好的育人氛围中受感染、受教育,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围绕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尚校长强调指出,要紧紧抓住教学科研这一主线,以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为中心,推动首医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各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各职能部处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执行力,持续提升工作水平;要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质量,建立健全与教职工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最后尚校长强调指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奋斗出来的,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要从干好每一件小事做起,只要大家每天多做一点,做得更快一点、更好一点,就是积极进取和追求卓越。相信在全体首医人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过去一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通报了2018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更好落实2019年学校七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呼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教学是立校之本 科研是强校之路”的办学理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努力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呼书记强调,在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进程中,首医每一位教职员工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学生负责、对学校尽责,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呼书记表示,党员领导干部需要具备与其岗位相匹配的政治能力,但讲政治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每个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就是实实在在、认认真真的讲政治。呼书记强调,和谐融洽的环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维护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大家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呼书记强调指出,2019年是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国家的大事要事较多,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全力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稳定意识,要“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和谐环境的创造者和建设者,共同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干部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全体校领导、校管干部、全体正教授、民主党派和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