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视组进驻首都医科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4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视8个巡视组完成对3个区、3个市直部门、2所市属高校和4家金融企业的进驻工作,市委第六轮巡视全面展开。

动员会现场

本轮巡视对海淀区、顺义区、怀柔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近日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上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动员会上通报了本轮巡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结合区、部门、高校、金融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往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巡视中注意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市委第五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巡视,本轮巡视为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组巡视期间在学校第一教学楼西门走廊、燕京医学院燕思楼一层大厅、宣武医院多功能厅三层西侧走廊设立意见箱;设立举报、约谈约访电话:010-5805320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设立电子邮箱:d5xsz@bjsupervision.gov.cn。主要受理反映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