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近期,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陆续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座谈会,教授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双代会代表座谈会,党外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外人士及学生等各方面代表,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月6日上午,校党委向党外代表人士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工作、征求意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会代表发言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溪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主题和背景,与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2022年学校一年来的亮点工作。根据上级精神,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牢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方面对照检查,查找在坚定执行市委及市委教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上,参会代表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履职和感受踊跃发言。吴浩(全国政协委员、全科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均娥(市人大代表、农工丰台区委委员、农工党首医支部主委、护理学院院长),高广颖(丰台区政协常委、民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专委会副主任、丰台区工委副主委、首医大支部主委、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吴巍(市侨联委员、校侨联副会长、基础医学院教授),王宇童(丰台区政协委员、校知联会副会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琼(市人大代表、农工北京市委委员、首医大支部副主委、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副院长),杨菲(丰台区政协委员、基础医学院教授),刘庆凯(丰台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丰台区工委委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先后发言,围绕主题为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不时展开讨论,会场洋溢着融洽热烈的气氛。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对与会代表爱校敬业的主人翁精神及一年来在党派、人大、政协、校内民主参与的出色履职给予高度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及时梳理汇总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清单,在今后工作中尽快整改落实。呼书记指出,2022年是我们国家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中心工作,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新突破。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广大统战成员的努力与奉献。呼书记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全体首医人特别是统战成员立足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推进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徐良,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晨分别主持召开了其他几个座谈会。

TOP